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累死考证人
cn:阿诗。不是大列巴,也不是富春江,也不是智慧。

【周棋洛×你】草莓波点

想写写微博上周棋洛深夜60分活动,但笔力不行,不好意思投在微博上qwq




·


“这可怎么办呀?”


你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走进周棋洛房间的时候,他正在一堆叠得乱七八糟的曲谱里挠着脑袋,很苦恼的样子。


你小心翼翼地绕过地上堆成山的乐理书,把歪在书桌前的木吉他扶扶好,然后凑过去看。


你伸长了脑袋,越过周棋洛的肩,看到他手里握着的稿纸上写着他新接的真人秀的三个要求。


①玩偶熊


②草莓波点


③洛丽塔


请各位嘉宾在三种元素中选择一种,参加街头演唱。


“是有点难办呢……”你双手放在周棋洛的肩上,偏过头去看他,“那你要选哪个呢?”


“我都想选!”周棋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环住你的腰把头埋进去,热气喷在你的小腹上,让你有点痒痒的,“这三个元素我都挺想尝试的。”


你顺手揉着他的脑袋想了一会儿,“要不然我给你做一只穿着草莓波点洛丽塔的小熊让你带着怎么样!”


“好!”他扬起脑袋用那汪蓝色的海洋注视着你,“我和阿薯一起做!”


可是你并不会做手工。21年来用针做过最正经的事只有两件,一件是挑水泡,一件是缝纽扣。但显然这两件事都不能够支撑你来完成缝制布偶熊的宏图伟业。


你盯着摊开在面前的说明书,左手拿着小熊右手拿着针,迟迟没法儿下手。


周棋洛从旁边“路过”了三次,来来回回的把他的吉他搬过来又挪过去,似乎是在给它搬家。见你不理他,就抱着吉他坐在你身边的沙发上,低下脑袋即兴编了支曲子:


“薯片小姐啊~见异思迁。”


他探过脑袋脑袋看了你两下。你嘟嘟嘴没理他,继续抱着胸研究小熊。他就又低下脑袋唱出了下面一句:


“有了小熊啊~忘了先生。”


这话你可不爱听了。什么叫见异思迁忘了先生!这只熊不就是给周先生缝的吗!连熊的醋都吃,周先生未免也太幼稚了吧!


于是你把小熊往周棋洛的怀里一塞,抱过他腿上的吉他冲他挑眉,“那你自己缝吧!”


周棋洛捧着小熊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耷拉下脑袋,无精打采地撅起嘴,“可是我不会缝啊。”


你看看周棋洛可怜巴巴的样子,还是没忍心让他装出来给你看的难过持续太久,把吉他放在一边说,“我教你吧。”


你凑过去想指导他,却被他一下子抱起来放在腿上。他转过头锁着你的眼睛,让你可以看见他眸底的春潮带雨,“这样子更方便一点!”


如果不是他紧接着把脑袋埋在你的脖子里啵唧一下种了个草莓,单看他这幅人畜无害的样子你真的要被他骗过去了。





你和周棋洛花了整整两个星期才把布偶熊做完,你们两个人的手上都为此扎满了针眼。


在你给周棋洛上药的时候,他看着你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手,一下子攥住你的指尖放在嘴边轻轻舔吻,美其名曰“消毒”。


虽然你的全身的热量都在翻涌,身体大概从头顶红到了脚跟,但你还是由着他去了。因为自己送给周棋洛的小熊实在是太丑了——两只眼睛不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嘴巴歪向一边简直像是中风的人,哦不,熊。


对此周棋洛表示“我很喜欢它的!不仅是因为它是薯片小姐和我一起做的,充满了回忆,还因为它能把我衬托得更加英俊潇洒。”


“但如果阿薯还是过意不去的话——”他伸手点了点嘴唇,弯了弯眼睛,“亲我一下当赔罪吧!”








周棋洛果然把小熊带去了真人秀节目里,就放在小提琴盒里,让它端端正正地坐着——周棋洛还在小熊旁边撒上了些从花店里唱歌换来的玫瑰花瓣。


节目播出以后,好多粉丝都在找同款——即使这只熊已经难看到不堪入目的程度了。


周棋洛在采访里被问到小熊的事情,他伸出一根手指竖在唇边,向机位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说,“这个东西你们肯定是买不到的啦!它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宝物!是我特意带出来给你们开开眼界的!”





后来,周棋洛不再是周棋洛了。


你去找helios。他的办公室里空荡荡的,只有一张檀木做的电脑桌,上面摆着三台电脑;深黑色的沙发下垫着浅灰的地毯。


他倚着门框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完全没有让你进去的意思。他弯了眼睛望过来,眸底不再星河流转。阴影把他的眼眸与阳光割裂,晦暗不清的眸光里都是嘲讽。


他说,“我说过救你只是顺手。我不是你找的那个人。”


你执拗地杵着,目光却越过他的手臂看到了电脑桌露出的一脚草莓波点。


那里坐着你和他生活的美好记忆。他把它珍藏保护不告诉你,试图用冷硬的态度来让你落荒而逃。


你偏不如他的愿。


你扯着他胸口的衣服一个用力。他显然没有料到你的胆子会大到这种地步,脚步不稳轻而易举地就被你拉下来——或者说假装轻而易举。


你的吻落在他的嘴角。


然后很没骨气的逃走了。








既然他愿意藏着你们的故事,那么你未来的故事他一定打算参与进来。


你深信这一点。


那么在薯片先生处理好他手头的事情之前,你就稍微等等他吧。


和你们一起做的草莓波点洛丽塔的小熊一起。


你摸着亲过周棋洛嘴角的嘴唇,甜甜的笑了。


评论 ( 10 )
热度 ( 66 )

© 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