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累死考证人
cn:阿诗。不是大列巴,也不是富春江,也不是智慧。

我喜欢你

1


从许墨嘴里听到“我喜欢你”这句话真的很难。


他可以每天把你夸的天上地下绝无仅有,让你美滋滋的觉得自己可能是小仙女下凡,是全人类的宝藏


但他从不直接说我喜欢你


弯弯绕绕的把“喜欢”这个词藏在好多好多让你不明就里的话语下,就上次那个“月色真美”,还是在你身边碰巧听了一耳朵的悦悦抓紧你的肩膀拼命摇动告诉你“啊啊啊啊啊啊啊月色真美的意思其实是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家许墨真的是撩破天际了好吗!”才知道的


这你同意。许墨很撩,撩的清新脱俗不露痕迹


可却苦了你


当许墨的女人


必须博览群书


不然连他的情话都听不懂!


哎!


2


嘿,你还真就不信这个邪!


3


“许墨许墨你对日文有了解吗?”你从卧室里跑进书房,撑着桌子夹着本书,眼睛亮闪闪的。


“有了解,不多。”他把视线从书上移开,笑眯眯地看着你,“是策划案遇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吗?”


你用力地点了点头以示真诚,把手里的书在他面前摊开,“有些句子的意思我不是很明白。”


“我试试吧”


他随着你的指尖指到的位置流利地报出了句子的翻译,在你的手指到“我喜欢你”这句话时顿了顿。


他抬起头来也不说话,就在阳光里浅笑着望着你,直把你盯得粉面含羞地低下头时才轻轻地用手触了触你的手背:


“这句话有很多意思。你想听我说哪个?”


4


你约许墨去ktv唱歌,进门点的第一首曲子就是张杰的《第一夫人》。


当然那句声调高昂“我爱你”是给许墨留下的。


等到许墨把那句我爱你唱出来时你就立刻在下面接一句我也是,然后趁其不备出乎意料地偷袭!


完美!


可是你唱着唱着发现事情不对。再照这么唱下去那句“我爱你”就是你唱的了!


你于是点了切歌键,在许墨询问的视线里说,“这不是...因为网上那个沙雕视频把这句话和一只山羊剪在一起了嘛——”


你还没有说出下一句,许墨就领会了你的意思,伸手把你散下的碎发轻轻别到耳后,额发拨到一边


“山羊小姐——我觉得很可爱啊”


目光灼灼,声音分明带着笑意


5


“我该拿你怎么办哦。”你支着脑袋趁着许墨趴在桌上打盹,对他的头发上下其手,柔软的触感让你不禁摸了一下,一下,又一下。


“像你这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呢?”


怪道别人说背地里不能说人,这不——


“我以为我表现地很清楚了。”许墨转过脸来,淡紫色的眼睛里一片清明,分明是一直醒着的。


“看来——”他伸手轻轻扶住的脑袋制止了你起身的动作,眉眼弯弯罩上从窗外跨进来的日色,“我平时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对吗?”


你和他一上一下地大眼瞪小眼,很长时间不说话,你只听到窗外的鸟唱起了第二支歌,风穿过树梢漫进窗户,而许墨的呼吸轻轻缓缓地打在你的脸上夺取了你所有的思考能力。


你觉得许墨肯定是在什么时候背着你去学了周棋洛的绝对吸引力,不然为什么他的面容在你的眼底永远是带着柔光的完美,为什么无论在哪儿无论何时你都能第一时间发现他的身影,正如他第一时间发现你的身影一样。


许墨的脸在你眼前放大的时候你是懵的,眼睛不由自主地瞪大映进他浅紫色的眸子。唇上印上的微凉是许墨特有的味道。


“乖,闭上眼睛。”他贴在你的唇上低低的开口,声音里延展着笑意和几不可察的缱绻,而你像是受到了言灵的控制缓缓闭上了眼睛。


滚烫的舌在你的口中攻城略地,他把你的呼吸扫荡一空后才慢慢离开了你的唇,浅红的舌尖下意识划过下唇的动作让你不禁红了脸。


他还是扣着你的腰,长长的喟叹是你不小心发现的他没来得及藏好的局促不安。


你红着脸戳着他腰上的肉,换来他轻轻握住你的指尖,“所以你现在得到你想要的东西了吗?”


“如果没有,我们还可以深入探讨一下。”


6


那天的最后你才突然意识到,


许墨其实是用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节来喜欢你。


无数的细节无数的喜欢慢慢的积累


经年累月


便成了深爱


评论 ( 21 )
热度 ( 103 )

© 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