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累死考证人
cn:阿诗。不是大列巴,也不是富春江,也不是智慧。

【恋语F4×你】当你嘴唇开裂时

‖秋天到了,小可爱们记得保暖穿秋裤XD


‖润唇膏要记得涂,嘴唇干裂真的很难受qwq,水也要多喝


‖接收四只温柔体贴野男人


‖开始→








周棋洛ver. 







周棋洛已经趴在床上托着腮盯着你看了好久好久了。 





根据你的经验,一般周棋洛这么盯着着你的时候,如果你搭腔了问他在看什么,他就会嗷呜一声扑上来,兴高采烈地对你说些天马行空的想象。 



——但是不管讲什么,周棋洛最后都能把话题引到“薯片小姐世界第一好”上来,然后抱着被他的闪亮光波和过分坦率的告白迷得七荤八素的你抱了又抱,啃了又啃。 



最后你红着脸喘着气伏在他的胸前时才猛然意识过来,自己又被周棋洛吃了一大顿豆腐! 






所以今天,你把手里的笔转了一圈又一圈,还把自己的策划案大声读出来,想要屏蔽掉周棋洛亮晶晶的视线攻击。 



可是你并不能控制住自己不自觉往周棋洛那儿瞥的小眼神,那道过于灼热的目光一直钉在你的侧脸,你终于红着脸放下了手中的笔转过头,和之前的几百次失败一样,忍不住问他: 



“洛洛,你有什么事吗?” 


“阿薯!我发现了一件事!”周棋洛兴奋地从床上爬起来,把你从椅子上拉入怀中,和你一起坐回床上,“你的嘴巴又干裂了!” 



“有吗?”你将信将疑地伸出舌头上唇下唇扫了一圈,果然尝到了腥甜的血液。 



你想想觉得有点不对劲,叉起了腰梗着脑袋瞪着周棋洛,“怎么了?我嘴唇开裂,你这么开心啊?” 



“没没没,没有的事。”周棋洛立刻急得连声否认。 


“那你怎么这么兴奋呐?” 


“因为我学到了暂时性缓解干裂症状的方式!”周棋洛突然板起面孔,一脸严肃的样子让你觉得他好像不是在开玩笑。 



虽然你不知道和周棋洛谈论让嘴唇不那么干裂这个问题的时候为什么要这么庄重,但你还是挺直了身子,双手按在膝盖上,以一种参加高考宣誓的庄严偏过脑袋直视着周棋洛的眼睛,认认真真地开口,“那你说吧,我听着。” 



“你真的想知道?” 



“真的。” 



“好啊!”周棋洛的眼睛突然一亮,咧开嘴露出了一个他演反派时常用的笑容,朝你眨了眨眼睛。 



你暗叫不妙!这是自己把自己往狼嘴前送了! 



果不其然,周棋洛笑完之后就用两只手捧起你的脸,然后低下头在你嘴上啵唧一声亲了一口,然后快速的离开。 



“看吧!是不是痛痛都飞走了?”周棋洛箍住你的腰,眉飞色舞地问。 



“痛痛是没有了,可是还在流血啊。” 



“这时候,就需要进行第二疗程了!”周棋洛一只手从怀里掏出一支浅粉色的唇膏,献宝似的呈在你面前,另一只手仍旧紧紧揽着你。 



你伸手拿了唇膏,抬头看了看周棋洛,他两只湛蓝的眼眸里明晃晃地写着“夸我”两个大字。 



于是你清了清嗓子,迂迂回回地说: 



“其实我有唇膏了——” 



周棋洛低下脑袋。 



“但是后来丢了——” 



周棋洛勾起嘴角。 



“我就想新买一支。” 



周棋洛紧了紧拥着你的手。 



“周先生就送给我啦!谢谢你,我的超级大英雄!这个礼物我很喜欢。” 



周棋洛长吁一口气,靠在你肩上委委屈屈地申诉,“阿薯真是……吓死我了。” 



你看着他嘟着嘴的可爱样子,还是控制不住自己,飞快地转过头在他的脸上啄了一口,接着若无其事地转回来轻咳几声。 



尝到了甜头的周棋洛可不乐意了,可怜巴巴地说,“阿薯给的补偿只有一个亲亲吗?我刚刚可是紧张了好久呢!——最起码给我两个吧!” 



周棋洛把两根修长的手指伸到你面前,比了个“耶”的手势。 



你红着脸又很快地偏过脑袋,想在周棋洛的脸上再印一个戳。 






周棋洛在你转头的那一瞬间也转过了脑袋,你的干裂嘴唇就贴在了他柔软的嘴唇上了。 



你一下子拿手捂住了嘴。 



嘴唇干裂的时候亲吻情人的嘴可不是个好选择,你觉得嗜甜的周棋洛不会喜欢亲得一嘴血的感觉。 



周棋洛却弯起了眼睛,餍足地舔了舔嘴唇: 








“薯片小姐的血都是甜甜的呢!” 









许墨ver. 






为了按时写完公司急需的策划案,这几天你忙得几乎脚不沾地。三餐并成一餐吃,多喝口水都觉得是在浪费时间。浑浑噩噩昏昏沉沉的,看上去形容憔悴。 



许墨见你忙得像个陀螺,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身体,作息紊乱,无奈地向你提议: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搬到我家吧。我来照顾你一段时间。” 



你拼命点头。 







在许墨家工作也是一样的,除了他每天做的一日三餐你会按时吃外,就连他给你倒好的水你也顾不上喝一口。 



正是秋季,天气干燥,你作息又不规律,再加上长时间的缺水,你的嘴唇自然而然地开裂了。 



忙着写策划案的你没时间去打理它,甚至会在思维卡住的时候死命咬着下唇,叼起一块死皮一撕,一刹那的疼痛感有时会突然激起你的无限灵感,你就着嘴里的血腥味继续埋头动笔,竟然暗暗地养成了这么个自虐般的习惯。 







于是,许墨下课回来以后,就看见你咬着血肉模糊的下唇,用笔尾敲着下巴思考的模样。 



他拧了眉,唤了声你的名字,朝你招了招手。 



你抬头看看一身白大褂倚着茶几温柔地注视着你的许墨,又低头看看一筹莫展的策划案想了想,觉得再这么耗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就索性撑着桌子站起来,走到许墨面前。 



“你找我有什么事呀?”你抬起头歪着脑袋笑着看着他。 



“来看看我的小姑娘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啊。”许墨弯下腰凑到你面前说,洗衣液的好闻味道和他的气息不断拍打在你脸上,你觉得有点热,“可是我发现,她根本没把我这么重视的小姑娘的身体照顾好。” 



“我……照顾的可好了!” 



“是吗?”许墨低低笑了两声,伸出手在你唇上轻轻一抹,白皙的指尖便出现了一圈红色的血渍,像是盛开在雪海里的梅,“那这又是什么呢?” 



他把指尖展示在你面前。 



你欲盖弥彰地抿紧了嘴唇朝后退了一步,却发现背后就是茶几,自己已经无路可退了,只能挺了挺胸梗着脖子睁大眼睛看着他,想要营造出自己问心无愧的假象。 



许墨浅笑两声,伸出食指勾住你的下巴,把拇指轻轻嵌进你的唇间,往下微微用力,你就被迫张开了嘴,露出还在渗血的嘴唇来。 



“头仰起来,嘴巴张开点。”许墨低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带了一两分温柔之外的蛊惑。 



你觉得这句话有些许的不对劲,但许墨结着薄茧的手指在你脸上轻轻摩挲,温热粗糙的质感让你全身一阵颤抖。这种战栗的感觉蔓延开来,充斥了你所有感官,带走了你所有思考能力。 



你听话地扬起头张开嘴。 



“真乖。” 



许墨低眉敛目地为你涂唇膏,柔软的发覆在额前遮住了他浅紫色的眸子,看上去手感很好。你不知怎的就起了摸一摸的念头,趁许墨不注意,伸出两只手揉乱了他一脑袋的黑发。 



许墨这个时候已经涂好了唇膏,两只手分别扣住可你在他头上作乱的手。 

温热从手腕处传来,又是因为干了坏事被抓包,你的脸腾地红了一片。 





“不听话的小姑娘要得到惩罚。” 





他眯起眼睛笑得温柔,把你的一只手递到唇边,在你无名指指根留下了一圈浅浅的牙印: 








“下次照顾好自己,好吗?不然我会心疼的。” 







白起ver.





 

你是在和白起约会的时候发现自己嘴唇开裂了的。






那个时候你们看的电影正进行到最精彩的片段,你一个激动,咬紧了下唇,立刻感到嘴唇一痛,一股血腥味弥漫开来。你起先以为是自己咬破了嘴唇,但后来伸手一摸,发现自己的唇瓣上全是死皮。



你又抬头看了眼正目不转睛认真盯着大屏幕的白起,长长的喟叹了声。



你原本还打算趁着白起专注于看电影的时候在他脸上盖个戳。那么平日里看上去桀骜不驯的白警官就一定会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清俊的脸一定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爬上鲜艳的玫瑰红,一直红到耳根去,再顺着耳根不断蔓延。



你总想着,“红成了一只虾子”这个比喻真的是非常适合白起了。



你很喜欢白起这幅模样。不为别的,只因为在平常人眼里一丝不苟的他只会在你面前露出最青涩可爱的少年印象,让你拥有了世界上最宝贵的礼物。白先生的爱可是无价之宝!



可是现在——你是万万做不到用这张开裂的嘴去亲白起完美的侧脸的。



哎,愁啊!







白起仍然盯着荧屏,一只手却伸了过来覆在你的手背上轻轻捏了捏。



你抬头,看见白起还是正襟危坐的,脸上却绽开了大朵大朵的红色鲜花。



白起总是把你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不会错过你一丝一毫的细枝末节。






看完电影,这天的日程就算是结束了。你和白起手牵着手在林荫道上走走停停。



为了防止白起看到你开裂的嘴唇,你别过头去看着熙来攘往的人群。落叶乔木的硕大黄色树叶摇摇晃晃地从枝头坠落,像是摇曳在水面上的孤帆,在人声鼎沸处慢悠悠地落到了地上,结束了它短暂的一生。



你还没来得及为它伤心,白起突然停下了脚步。你一时措手不及脑袋撞到了白起硬邦邦的后背上,吃痛地惊叫一声捂住了鼻子。



白起心疼地拨开你的手左看右看,小心翼翼地问了句:



“你没事吧?”



“没事。”你享受着白起轻柔的抚摸,餍足地眯起了眼睛,“不过你为什么突然停下来啦。”



白起顿了顿,伸手指着道路右边的商场:“我们要不要去逛街?”






嗯嗯嗯?你震惊到双眼瞪大。



什么时候白起会主动问你去不去商场了?



所以你呆呆地任白起牵起自己的手,护着自己穿过密集的人流,走到了商场的彩妆柜台前。








“她嘴唇开裂了,麻烦你给她推荐些润唇膏,对身体没有伤害的,多贵都行。”



发呆的当口,白起已经走到柜台前和导购交流起来了。



“先生可真疼爱你的女朋友。”导购小姐笑着说了句客套话,白起却很受用似的摸了摸脖子走过来按了按你的肩:“喜欢哪种就去拿。”



你愣愣地看着他好看的琥珀色眸子,里面涌动着秋阳的色彩,温暖澄澈的少年的颜色。








“白起!”



回家的路上,你迫不及待地涂上了新买的润唇膏,扯了扯白起的袖子。



“怎么了?”



白起转过头对上你的视线。



你扯开嘴对他笑得灿烂,然后勾住他的脖子踮起脚尖,在他唇上落下一个果味的吻。





“这是给你的谢礼!”





白起的脸上立刻炸开了鲜艳的玫瑰红,你可以看到那种颜色甚至爬上了他的眼尾,显得有些旖旎。





在你放手之前,他就势揽住了你的腰,往怀里一带。低下头望进你的眼睛。





“对我,你永远不需要道谢。”

“但是亲吻,无论何时我都愿意给你。”










李泽言ver.







“李泽言!我觉得你不爱我了!”



在你第十次嘟起干燥的嘴唇却没得到李泽言的回应时,你终于忍无可忍地插起了腰,看着不知在写些什么的李泽言。



李泽言终于纡尊降贵地停下了笔,右手握着笔尖,把笔尾架在左手虎口上,从一大堆的文件中抬头看向你。



深灰色的眼睛里流淌着你说不出的光亮。



“幼稚!”在李泽言张了张嘴还未开口时,你就抢先一步把他的台词说了出来。说完还得意洋洋地环胸朝他挑了挑眉,“你是不是想这么说!”



李泽言像是笑了,嘴角勾起了愉悦的弧度,好看脸部线条在阳光下漾出平日所没有的温柔。但他嘴里说出来的话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恨得牙根痒痒。



“没想到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嘛。”



“什么!”你从椅子里跳起来,却因为嘴巴扯得太开了,哎哟哟地叫唤了两声,龇牙咧嘴地跌回了椅子里。



李泽言皱了眉,眉心出现了一个深深的“川”字,故作冷漠的口气里是难以掩饰的关切:“自己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还想别人来为你操心,你不觉得这样很任性吗?”



“你在关心我?”你的耳朵在和李泽言相处的这么长时间里早就练就了一种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话语里的关键词。



“笨蛋。”他惯常说了句,继续低头。露出的耳尖泛起了一圈红晕。



你用你那5.2的视力轻而易举地看到李泽言把手里正在写的东西默默地想往文件里塞,目光游移不定。



有问题!



你小步走过去,在他的办公桌前弯下腰,用手托着下巴看着他,目光灼灼。



李泽言清了清嗓子,抬眸看着你,“有这些时间做这种无聊的事,不如去改正你那错漏百出的策划案。”



“你刚才在写什么呀?”你并不在意他每次都用以掩饰害羞的千篇一律的借口,继续盯着他深灰色的眸子,不依不饶地追问。



“我……”



“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李泽言把他的眉毛聚得更紧,和你对视了几秒后败下阵来,无奈地收好了笔,把那叠他刚刚正在研究的东西递给你。



“没事别胡思乱想。你那不大清醒的脑袋里装了太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你吐了吐舌头接过来看。扉页上写着《缓解秋季嘴唇干裂的十个小妙招》。一看就是父母辈朋友圈里疯传的养生秘方。偏偏李泽言还认认真真地去研究了,甚至还在他认为有用的方法上坐上了标记。



你抽了抽嘴角正要笑,却看见李泽言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你的身边,右手撑在你靠着的桌子上,左手抽掉了你手里的资料,也落到了你的身侧,把你囿在他的双臂指尖。



他的面容在眼前放大,好闻的古龙香水味紧紧地环抱着你。你可以看见他隐在额发影子下的眼睛里藏着两个小小的你。







“其实我觉得这种口头上的承诺很虚无缥缈。但如果你要听,我可以讲给你听。”

“你没必要一再试探你在我心里的位置。”

“因为在我的世界里,你是最重要的。”

评论 ( 9 )
热度 ( 3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