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累死考证人
cn:阿诗。不是大列巴,也不是富春江,也不是智慧。

【恋语F4×你】当他们身边的东西会说话

‖ 废诗探出头来【点击接收】

‖ 喜欢我的点个关注撒❤

‖ 国庆更新第四弹,不要深究为什么他们不奇怪自己的东西会说话XD

‖ 开始→






李泽言ver.






李泽言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明明心里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表面上还要装作一副高岭之花不可亵玩的样子

时不时还会对你冷嘲热讽,把你说的好像一无是处的样子又在下一秒告诉你你足够好,值得喜欢

总之是个别扭到不行的人,从他嘴里听到一句喜欢可能比十连抽个个ssr还难。

如果有一天,他能坦率地表达自己的爱意该有多好。

你这么想。




愿望实现啦!

这天,你一如既往的去华锐作报告

李泽言照例先把你批得一无是处

在你挑着唇角准备等他的欲扬先抑时,突然传来了怪异的声音

『他的意思是你进步很大。』

像是小黄人的语调

你和李泽言同时安静下来,交换了个眼神,然后把目光锁定在了你送给他的印着小柴的茶杯上

茶杯里还插着调羹,看上去正在使用中

“你不是说幼稚么?怎么就用上了?”

你环着胸,找了个合适的姿势靠在桌案边,挑眉意味深长地望着他。

“让它物尽其能罢了。”

李泽言面色一沉,抵唇沉声道。

『他在说谎,他为了用我把他那些定制的瓷杯全都收起来了。』

“哦?是吗?”

你扯开嘴对着李泽言笑得荡漾,眉毛都快挑到头顶了

李泽言彻底黑了脸,假意睨了你几眼,说了声“幼稚”,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把茶杯拿在手里低头把玩

你知道李大总裁其实是在找杯子的出声口,因为他正用修长的手指在茶杯上来回摩挲,锲而不舍地把杯子颠来倒去的检查

『他害羞了。』

茶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地说,语气风凉,还火上浇油地补了一句:

『你看他脸红了。』

你闻言望向李泽言,他砰地一声把杯子放在桌上又立刻抬起来检查有没有被他摔坏

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李大总裁掀起眼皮看了你一眼,你立刻把笑声生生憋成了咳嗽声

“李泽言,我问你哦。”你舒了口气想了想,在心里憋了这么久的问题现在是时候问出来了,“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笨蛋——”你余光里瞥见他麻利地脱了衣服盖在茶杯上。

通常情况下,李泽言说“笨蛋”都是在他心情特别好的时候。

你高兴地扬起了唇,揪住了自己的衣袖,等待李泽言口是心非的否认和茶杯毫不留情地拆台,暗戳戳地谋划自己等会儿袭击李泽言的路线和姿势——因为一般在这种时候,他只会有口无心地说你两句,然后由着你对他胡作非为。

可是耳边久久没有传来李泽言故作低沉的声音。

你小心翼翼地抬眸。

李泽言深灰色的眸子直直地望着你,眼中有光影交织的奇妙世界。

对上你的视线,他鲜见的弯了唇,长长的睫毛打下的阴影割裂了眼底惯常的杀伐果断,斜跨过来的阳光勾勒出他俊拔的身影。

他逆着光站起来,周身笼罩着柔和的色彩。

他一步步逼近你,深色的影子踏碎了一室的安静。

他很快来到你面前,居高临下地望着你,高挑的身影挡住了所有阳光,逼仄的空间里只有他的气息愈发明显

他握住了你的手腕。






“笨蛋。”

“有些事情,我想亲口告诉你。”

“根本不需要借助外物的帮助。”

“听好了,下面的话,我只说一次。”


“*你足够好,值得喜欢。”





『他说的是真的。』





白起ver.






白起这个人,习惯用行动来表达爱意

打个比方吧,明明他对你有十二分的喜欢,说出来的却只有一分,还是在你腆着脸各种撒娇卖萌撒科打诨后才勉勉强强地说出来的,而且红着脸摸着后颈,一副被逼良为娼的样子

也无怪乎和白起确认关系那天,白起头号脑残粉韩野会神秘兮兮地把你拉到一边说,白哥人真的很好的,他只是不善言辞,你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看到白哥一颗赤子之心啊

在交往许久后的今天,你已经成功地把“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一技能修炼地炉火纯青了






直到那一天,你非常偶然地发现白起的小黑

会说话!

从此你就爱上了这种和小黑一起谈论将口是心非深植骨髓的白起的感觉。







『大白每次接你的电话都会带着特别傻的笑』

『挂掉电话后还会意犹未尽地回味很久』

『有的时候甚至会兀自笑出声』

『每次去接你之前都会把我上上下下全身检查一遍,擦拭一遍』

『去接你的路上会哼起小曲儿』

『和我单独出去玩的时候』

『只要看到有趣的东西,都会立刻拍下来』

『说,这个她一定喜欢』

『真是齁死我了』







“那他可真喜欢我啊!”你支着下巴靠在小黑身上笑着。

“嗯。我很喜欢你。”

身后突然传来清朗的少年音。

你倏地转头,看见白起正从楼道里过来,摸着后颈,脸颊绯红。

你突然有种干坏事被抓包的感觉,一下子站起来,挺直身子倚着小黑一脸媚笑。

最要命的是,小黑这时候还凉凉地说了声

『大白说的是实话。』






“以后你有什么想听的话”

“直接问我”

“无论什么,我都说给你听。”

白起双手撑在你身体两侧,低头看着你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认真说。你无处可逃,只能咬着唇看着他琥珀色的眸子里清清楚楚地倒映着你红着脸点头的样子。






『啧,真齁。』









许墨ver.





你看不透许墨。

许墨这个人吧,总能把你吹的天上人间绝无仅有,把你捧得飘飘然如在云端。他总是对你的可爱直言不讳,总能面不改色地对你倾吐爱语。

但一旦触及他内心最深处的想法时,他总是避而不谈,或者四两拨千斤地撩拨得你心摇神晃,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又把自己的心意糊弄过去了。

他从来不会对你强硬,他总是在照顾你的感受,似乎他的心意根本不值一提。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总能体会到前所未有的自在。

顾梦说过,许墨是积极进攻型的个性。但你觉得不是。因为每次他看似进了一步后,在将要收到你的回应时,又会立刻退守他心里一座固若金汤的城池,与世隔绝,让你无法触及。





你撑着头左右端详着许墨送你的钢笔,黑曜石色的笔身,简约而意蕴深厚,和它主人一样让人看不穿。

你长叹口气。

这时电话响了。

你接起来,许墨温润的声音响起:

“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我的小姑娘明天和我一起去喝咖啡呢?”

『他的意思是,他想和你在一起』

许墨话音刚落,同样温润冷静的声音响起。

你四下看了看,将目光锁定在许墨送你的钢笔上

“如果你有约的话,不用勉强。”

见你长久不说话,许墨又说了一句。

『他不想让你困扰』

你抱着电话,收紧了手

“许墨,你回答我一个问题。不准回避,不准转移话题,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

“……好。”

“你是不是喜欢我。”

你说完,松了电话大口大口地喘气。胸口的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着,就要蹦出来。你甚至感觉有点头晕目眩,缺氧般的心悸不已。






“……是。”

过了好久好久,电话那头才传来几不可闻的一声回复。深思熟虑的结果,是一声无奈的喟叹,完全没有平日的游刃有余,“传达给你了吗?”






『他的意思是,他爱你。』







周棋洛ver.






你总是觉得周棋洛在捉弄你。

因为他总是大大方方地对你说你“世界第一好”说你“超级可爱”说“我超喜欢你”,但当你认认真真地把他拉到椅子上严肃地拷问他对你的心意的时候,他又会支支吾吾地顾左右而言他,一双湛蓝的眼眸四处乱瞟。

除非你先说一句“我爱你”,他才会愣上好一会儿,然后把你拉到怀里蹭上好多好多下,惊喜地轻呼“我也爱你,我的薯片小姐!”

这么一想,你被他骗走了好多次表白呢!

总有一天,你要让薯片先生主动对你表白!

你愤愤不平地磨牙。






你拆开薯片的包装,正要大快朵颐的时候,袋儿里的薯片突然发出了微弱的声音:

『别吃我,我能让你听到薯片先生的心里话。』

“好啊!”

你激动不已地点头,接通了和正在外地拍戏的薯片先生的视频通话。

薯片先生大概刚洗完澡,全身蒸腾着白白的雾气,金发上还缀着晶莹的白色水珠。接通你的电话后,他把手机架在桌子上,然后腾腾地窝进沙发里,随手团过一个抱枕,遮住宽大的浴袍遮不住的胸口大片大片的白皙肌肤,晃着脚丫扯着嘴唇送上一个大大的灿烂微笑。

“阿薯晚上好!一天不见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了!”你抑制不住兴奋地点点头,“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什么游戏呀?”薯片先生歪了脑袋,好奇地问。

“快问快答!我说什么你答什么!”

“好啊(*^◎^*)”薯片先生眨了眨大大的眼睛,露出小虎牙,很高兴的样子。

“我和薯片掉水里了,你救谁?”

“你!”

『对勾√』

你看了眼薯片先生,满意地笑笑。

“如果我吃光了你的零食,你会生气吗?”

“不会!我会和阿薯一起去挑新的零食!”薯片先生说着,抱着抱枕左右摇晃起来,像个不倒翁,“零食才没有薯片小姐重要呢!”

『对勾√』

“你喜欢我吗?”

“喜欢!”薯片先生松了枕头举起双手伸到头顶,作“万岁”状,“全世界第一喜欢薯片小姐!”

『大实话√,而且他的心脏现在在擂鼓哦(ฅ>ω<*ฅ)』

小薯片很合时宜地插了句嘴。

你突然沉下脸,正襟危坐,认真地盯着摄像头里的薯片先生,问他:“我要听你认认真真地回答。”

“我的新戏……”

“洛洛!”你毫不客气地打断了薯片先生的顾左右而言他,“我想听!”

薯片先生不再左摇右晃了,他低下毛茸茸的脑袋,好久好久不说话。

你注视着仿佛静止页面的薯片先生,也好久好久不说话。

“听了我的真心话,阿薯就不能反悔了,我就不会让阿薯离开我了——阿薯真的想听吗?”

薯片先生抬起脑袋,总是碧波荡漾的蓝色眼眸此时凝固成了宝石,坚定而璀璨。

你肯定地点了点头。






“你比我此生尝试的所有甜甜圈都要甜美,比我见过的所有风光都要绚丽,我想要把我所能谱出的所有乐曲全都唱给你听——你说我喜不喜欢你呀?”

薯片先生勾着唇,两颊绯红,目光灼灼。

可他又没有正面的回答你的问题!

你嘟了嘴,又听到小薯片软软糯糯的声音:







『现在,他的心里有成千上万朵烟花绽放哟w』

评论 ( 32 )
热度 ( 338 )

© 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 Powered by LOFTER